晋中市扎实做好新冠疫苗分阶段接种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扎实做好新冠疫苗分阶段接种工作
2021-04-07 09:31:11    来源:晋中日报

接种疫苗是形成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防控成果,日前,晋中市在完成前一阶段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开启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分阶段接种工作。

当前,晋中市按照“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全面启动了全市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分阶段接种工作,在榆次辖区包括高校校区安排了23个固定接种点和14个临时接种点。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行业特点,将接种对象具体到单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先期在榆次二中、山西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对市城区教职工及高校师生完成共计2.6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3月27日至30日,记者走访市城区多个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群众均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根据提示仔细阅读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并按要求有序排队、进行登记、核对相关个人信息后依次接受疫苗接种,按要求留观30分钟、观察无异常反应后有序离开现场。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与接种其他疫苗没有什么区别,接种过程很快,也没有痛感。接种后可以有效阻断病毒,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都是有益的。”榆次二中接种点外,市民郭女士说道。

榆次区卫健体局工作人员薛婷婷告诉记者,连日来,该局先后针对高校及全区民办、公办中小学教师以及幼儿园老师进行疫苗接种,下一步,将根据行业特色分布以及人员聚集情况,做到应接尽接。

为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晋中市科学制订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在安全稳妥的基础上,分三步推进接种工作:第一步完成高风险人群接种;第二步开展高危人群接种;第三步安排其他人群接种,基本覆盖各领域人群,逐步形成免疫屏障,全面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截至3月30日,全市已有14万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万剂次。(晋中日报 记者张文彦)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