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多举措激发“两个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组织力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多举措激发“两个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组织力量
2022-01-13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连日来,榆次区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组织力量。

强化组织体系建设。牵头成立农业、卫生、教育等10个行业临时党委,明确行业临时党委7项工作职责,对每个行业临时党委的监管对象进行认真摸排,明确监管责任,纵向构建了管行业必须管疫情的组织体系;在9个街道的928个小区成立666个临时党支部,横向构建了街道、社区属地管理组织体系,形成了纵横交织的疫情防控组织网络。在晋中北高速出口、明乐庄园集中隔离点成立两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筑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强化宣传动员。印发《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各领域党组织站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形成全区人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格局。特别是向广大党员发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示范员、宣传员、服务员和信息员的倡议。目前,全区已组建党员先锋队125支,设立党员示范岗82个,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了光、为党徽添了彩。

强化防控力量补充。针对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从区直单位抽调126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协助街道社区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摸排、未接种疫苗人员的教育引导、小区测温验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各类服务。积极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行动,按照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内容,为社区疫情防控增添了力量。

强化正向引导激励。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营造了正气充盈的舆论氛围。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