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秀红出席晋中市政协“优化农村土地资源利用、 为深化农村改革赋能助力”协商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任秀红出席晋中市政协“优化农村土地资源利用、 为深化农村改革赋能助力”协商座谈会
2022-06-02 09:05:57    来源:晋中日报

推进农业转型发展 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6月1日,晋中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围绕“优化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为深化农村改革赋能助力”建言资政、座谈协商。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主持会议、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会前,任秀红深入晋中林果丰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合作社发展历程、发展模式等情况介绍,参观了林果丰干果经济林科普展厅,了解了“林核1号”核桃发展情况、合作社运行管理机制、核桃产品市场化运作、加工销售等情况,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就下一步建设、规模化发展进行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市政协委员、青农联代表和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协商座谈会主题,踊跃发言,积极为优化农村土地资源利用、深化农村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任秀红指出,农业问题是生存问题,也是战略问题,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大力探索、实践和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农业规模化和集约经营,积极创新发展生态农业、科技农业,紧盯市场和群众需求,发展特色优质高效农业。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促进传统农民向现代职业农民转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任秀红强调,做好“三农”工作,离不开委员们为民履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当好人民群众与党政部门的桥梁和纽带,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要正确履职、主动思考、知情明政、担当尽责,认真反映好社情民意信息。要积极投身市政协“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用心当好宣传员、实践员、联络员,树立好形象,展现好作为。  (晋中日报 记者闫春晖)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