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召开
2022-06-13 10:33:51    来源:晋中日报

任秀红出席

6月10日,晋中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召开。市政协主席任秀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宣读了《晋中市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选聘和管理办法》及选聘名单,部分县(区、市)政协主席、市民主党派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任秀红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协系统唯一一项量化考核工作,其质量和水平在一定程度上综合反映了政协组织的整体履职能力和水平,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及无党派人士都要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全市政协系统工作基础扎实、市县一体推进、县级作用突出等传统优势,将这项工作作为政协品牌来精心谋划,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任秀红强调,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队伍建设是保障。要建好专职信息员队伍、委员骨干队伍、特邀信息员队伍,进一步汇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合力。要组织专项督导、开展专题调研、举办专门培训,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健全信息汇集机制、策划分析机制、考核激励机制,为全市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健康运行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我市政协系统该项工作保持全省一流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中日报 记者冯静宁)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