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各地新闻发布会>
寿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11-02 10:23: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1月1日晚11时30分,寿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县10月31日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寿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李志刚就疫情基本情况、采取措施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通报。

10月31日3时,寿阳县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初筛2名阳性人员吕某某和王某某,送市第四人民医院后,诊疗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寿阳县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31日6时起,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1月1日,在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初筛阳性人员赵某某和李某某,二人均为病例1、2同行人员(已确诊)的密切接触者,送市第四人民医院后,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4名阳性病例的行程轨迹已向社会发布通告。

在晋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寿阳县迅速启动应急机制,16个工作专班全部进入应急状态,集中有效开展指挥调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全力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条。同时,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确定17家定点药店、65家定点商超,足量配置物资设备、及时调配转运车辆,同步推进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截至目前,全县已排查密接人员439人,次密接人员345名,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已开展两轮次全员核酸检测,10月31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日核酸检测193456人,除集中隔离点筛查出两例阳性外,社会面筛查均为阴性。

下一步,寿阳县将持续强化流调排查管控,紧抓“窗口期”,对阳性人员的活动轨迹再核实、再补充,深入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应隔尽隔,切实阻断社会面传播扩散隐患;持续强化静默管控,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不流动、不聚集、不外出,不大意、不懈怠、不恐慌,更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同时做好外来人员的落地报备、检测和摸排管控工作,对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持续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社会通告,积极回应社会反响,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守好“寿阳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