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会见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郑芳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常书铭会见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郑芳芳
2023-05-24 15:38:35    来源:晋中日报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5月23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会见载誉归来的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郑芳芳,并送上鲜花,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她表示热烈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兵,副市长梁艳萍参加。

郑芳芳出生于晋中,是晋中市演艺有限公司的优秀青年晋剧演员,主攻青衣、闺门旦兼演刀马旦,是晋剧程派唱腔的第4代传人。5月13日,郑芳芳携晋剧《望海楼台》在广州参加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竞演;5月21日,在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典礼上,郑芳芳凭借精湛的唱功、高超的表演技艺,以总票数第三名、女演员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成为晋中市时隔20年再次获得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的演员,也是我省时隔6年再次迎回的“梅花”。

常书铭与郑芳芳亲切交谈。他说,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郑芳芳一举摘“梅”,既是个人的无上光荣,也为晋中争了光。当前,晋中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省委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一手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手抓文化自信自强,努力在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中焕发生机活力。戏曲是最为集中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我省晋剧艺术熠熠生辉,传统文化优势享誉全国。多年来,晋中市文艺战线充分发挥优势,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文艺精品迭出,以郑芳芳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晋剧演员一直活跃在晋中市文化战线上,为晋剧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取得了骄人成绩。希望以此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正能量,深入挖掘黄河流域文明、晋商万里茶道、晋中革命历史等灿烂文化,加强民歌、秧歌、晋剧等传统艺术保护传承,推出更多有灵魂、有内涵、有品位的文艺精品,促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再立新功。

郑芳芳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传承创新晋剧文化,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让晋剧文化焕发新生、源远流长,为推动晋中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晋中日报 记者智慧萍)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