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实验小学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实验小学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2023-06-01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昔阳县实验小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积极探索具有本校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

实验小学劳动课,学校开设了创编中国结、制作昔阳特色花馍、水果拼盘、做毽子、缝沙包等多种各具特色的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出色地完成了各自作品。通过劳动课程的开设和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养成良好劳动习惯。实验小学劳动教育贯穿各年级,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家校劳动相协同。同时,学校建设有特色劳动长廊,在农业展区设有农产品模型、农具实物等,引导学生分析研究不同农具的用途,加深对我国悠久农耕历史和丰厚农耕文化的了解,感受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在中医药展区布置了丰富的中药标本,引导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价值,把中医药文化种进学生心田。

实验小学开展劳动实践,以丰富的劳动项目为载体,让学生动手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张世鑫)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