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在榆次区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刘星在榆次区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24-01-15 09:35:00    来源:晋中日报

坚持实事求是 强化质量控制 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 全方位转型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1月11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在榆次区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156”战略举措,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控制,精准精细推进普查工作,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提供坚实数据支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市领导丁雪钦、张英杰参加。

在市统计局,刘星观看了第五次经济普查宣传片,了解全国经济普查统一应用平台及工作流程,走进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勉励他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遵守经济普查工作流程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刘星指出,要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坚持实事求是,规范准确,认真细致开展普查登记,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在山西华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星调研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查看普查工作人员信息采集流程。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依法依规、严谨细致做好普查工作,如实填报每一张表格,逐项检查每一项指标,及时准确报送。在中纲不锈钢管业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刘星了解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普查登记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工艺设备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认真了解每项普查指标的具体要求,如实准确填报普查表,从源头上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在山西必施恩数字能源有限公司,刘星调研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普查登记情况。他指出,广大普查对象要切实履行法定义务,主动配合普查工作,为更好制定政策、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刘星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高度重视并深刻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扛稳扛牢普查责任,摸全摸清普查对象,扎实开展普查登记,强化全流程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创新普查手段方式,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严格保守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为科学制定规划和政策提供数据支撑,更好地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随后,刘星还深入榆次区怀仁村元庆隆老醋坊,调研老陈醋古法手工酿造技艺,实地查看酿造工艺流程。他勉励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注重差异化发展策略,深挖老陈醋的文化价值和品质内涵,加强产品宣传推广,用品牌占领市场和引领生产,借力电商平台拓展销售市场,把醋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人感受到传统老陈醋的魅力。(晋中日报 记者王晶 摄影 谢晋)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