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介休座谈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晋中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介休座谈会召开
编辑:张书锦    2020-04-03 09:34: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建玲 闫晓箫)4月1日上午,晋中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介休座谈会召开。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注重精确核查摸底,对农村集体“五地一产”进行全面清查;要严格依法办事,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确保改革依法推进,基础扎实;要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等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机制,切实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同时注重典型示范引领,推动试点建设,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改革全面推开。

介休市委副书记刘世宏强调,“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把握政策,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将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在核查、确权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取得实效;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将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在基层营造浓厚氛围,为推动介休市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介休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出台了《中共介休市委关于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实施意见》,将城关乡作为试点乡镇,破题先行,采取试点先行、分类实施、压茬推进的办法,对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进行核准、确权、规范、入市、分配,最大限度释放农村资源部资产活力。6月底前,10个乡镇将全部完成“五地一产”摸底清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