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精准对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精准对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6 10:22: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药彩荣 白静)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两高两部《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及省、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个一’”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近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凤带领第一、第三检察部干警深入阳煤集团和顺化工有限公司、和顺县乾锡天凤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山西九禾青山农业开发公司、和顺县银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涉民生、扶贫领域企业进行调研,以实地走访的形式问计问需,助力企业坚定信心、有序迈向复工复产的“春天”。

做好宣传,着眼一个“惠”字。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纠纷等问题,向企业赠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防范和政策指引》、《疫情防控期间涉民企民事政策法律问题宣传资料》及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资料共100余册,并现场对企业可能涉及的刑事、民事、行政、金融、公司、知识产权等多个专业领域复工复产相关的政策法律进行了解读,为企业抗击疫情、合规经营提供有益参考,助力企业家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法律风险。

耐心询问,着眼一个“细”字。走访过程中,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全面了解企业防控疫情、生产推进两方面工作,具体包括职工返岗情况、人员体温检测、物品定时消毒、出入信息登记,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程度、原材料物资供应、生产产品订单状况和疫情冲击带来的经营风险等,并确定了包企干警及时跟踪联系,为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法治保障。

长效服务,着眼一个“实”字。建立检企联络人制度,安排专人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引导企业排查、评估疫情对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等经营活动的现实影响,帮助企业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化解经营难题,增强企业的司法获得感。同时,按照《关于印发<晋中市检察机关开展涉民营企业民事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与企业保持常态化亲清关系,对于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执行难”“执行乱”等疑难复杂法律问题,在职责范围内高效办理相关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巩固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