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举办晋中市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左权县举办晋中市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5-04 08:30: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双贵 张文军)桃花红杏花白,漫山遍野向阳开。左权的四月,处处都洋溢着生机和活力,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左权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有幸邀请到了正在左权疗养的晋中市援鄂医疗队,4月29日,在左权县博爱医院,为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就新冠肺炎有关知识做了讲座。

出席报告会的有晋中市卫健委办公室武忠主任、刘嘉科长及晋中市援鄂左权疗养队员,县卫体局有关领导、县医院、乡镇卫生院以及各民营医院的负责人和护士近110人参加,卫体局局长秦国英主持。

晋中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祁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李艳辉、祁县人民医院呼吸消化科医生赵海明、介休市人民医院内科医生芦江分别做了《逆风而行,向阳而生》、《“疫”往直前》、《武汉抗“疫”,心的厉程》的先进事迹报告。

随后,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赵辉、榆次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璐彦分别做了《浅谈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浅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特点》的精彩讲座。

市卫健委办公室武忠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为学习战疫英模做出了指示。

秦国英做了总结讲话,她说,五位援鄂英雄以自身的切身体验,为我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和防控知识讲座,她们的事迹真切感人,催人奋进,展现了白衣天使临危不惧、大爱无疆的风采,诠释和弘扬了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她们为我们搞好护理工作树立了标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们的讲座深入浅出,指导性、实用性强,使我们增长了新冠肺炎知识。

她要求,一要关心爱护医护队伍,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医护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今年5·12护士节主题,采取有力措施关心关爱护士,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二要落实医护人员待遇保障政策,要维护医护人员合法权益,在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生活保障、休息休假、照顾帮扶等方面,坚决落实好相关保障政策措施。

三要保障医护人员执业安全,要采取有效的卫生防护和医疗保健措施,有效预防护士在工作中发生职业暴露,切实维护护士健康权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密防范各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

四要加大护士宣传力度,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弘扬护理职业精神、生动展示新时代护士精神风貌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