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太原理工大学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0-09-23 16:29:34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2020年“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太原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12支代表队共同获得特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相对该领域的现有生产技术,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竞赛全部在线上进行,全国325所学校的1289支团队参赛。大赛先在7个分赛区进行初选,最终有60所院校的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太原理工大学“戊望初心”代表队在获得西北赛区特等奖的基础上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最终夺得总决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该竞赛在学生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协作等的培养和提升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记者 宋向红)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