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外出旅行温馨提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外出旅行温馨提示
2020-09-27 10:54: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20年国庆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市民应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同时秋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大家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为确保小长假过得开心、健康,晋中市疫情防控办公室温馨提示:

1.合理规划出游路线,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

2.尽量避免国庆中秋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目前,很多境外国家要求入境旅行者需医学隔离观察14天,同时我国对入境人员也要求隔离观察14天,出境前后可能需要28天的隔离观察,将严重影响旅行体验。

3.旅行出发前,要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

4.旅游期间,保持防控优先,避免侥幸心理,勤洗手、勤消毒、少聚集、随身携带口罩,要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密闭场所和人群密集处应全程佩戴口罩;要妥善保存相关票据以便查询。

5.旅途过程中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

6.国内旅行归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7.境外旅行回国后,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入境口岸海关核酸检测、入境地集中隔离后期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等。

晋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4日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