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开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开幕
2020-09-28 08:56: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边玲玉)9月26日晚,2020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在平遥电影宫观影广场开幕。晋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出席开幕式。

本届微电影展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指导,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平遥县委县政府主办,平遥县纪委监委、平遥县委宣传部承办。

本届微电影展突出政治性、蕴含思想性、具有故事性、注重艺术性、体现时代性,以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诠释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从5月13日征稿启事发出后到截止日期,微电影展组委会共征集到作品242部。参赛作品地域覆盖北京、山西、湖北、浙江、江苏、甘肃、陕西、四川、辽宁、广东、山东等11个省份26个地区;参与单位包括了机关单位、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影视公司及个人等;作品反映了红色文化、家风文化等多个方面。特别是征集了《天使转正》《72小时》《大地的春天》等一批抗疫题材作品,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记录了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生动实践和感人故事。

本次微电影展评审评选委员会由知名的影视评论家、学者、业内导演、编剧组成,将从参展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奖”30部、“优秀作品奖”10部、“最佳作品提名奖”6部、“最佳影片奖”1部、“最佳导演奖”1部、“最佳编剧奖”1部、“最佳表演奖”1部。另外,根据作品征集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

评选出的作品将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映和推广,把清风正气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廉政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