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介休中队多措并举抓学习强训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介休中队多措并举抓学习强训练
2020-09-28 08:40: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按照晋中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和市应急救援大队学习训练计划,市应急救援大队介休中队主动作为、快速响应,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学习训练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丰富理论知识,提升技能水平,逐步提高中队整体应急救援能力。

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召集小队级以上指挥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训练工作,制定详细的学习训练方案。

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将集中学习改为小队为单位进行讨论学习,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通过每名队员对相关理论的解读,更加深入理解其深层次的内涵,更好地将上级精神融入到具体的应急救援工作中去。

量化学习训练指标。对中队和每名指战员制定了量化的训练标准,中队的各个项目合格率要稳步提升,每个班次提升多少、每个月提升多少、3个月训练季结束时要达到什么标准都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有计划有总结。制定计划详细到每周、每个小队,每轮班(10天)结束前要进行总结,中队带班领导带头,每名队员都要进行总结,分析出存在的问题,并讨论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时整改,保证每轮班每个人各方面的能力均有提高。

统筹兼顾。在抓好学习训练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预防性检查、技术服务、技能拓展等工作,近期完成了平遥佛殿沟、木家庄、灵石安苑等7座煤矿的预防性安全检查和介休石河和汾河介休段的实地考察工作。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