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对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进行安排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对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进行安排
2020-09-30 09:42:06    来源:晋中日报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正值旺季,群众出行活动明显增多。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9月17日,晋中市安委办就下发了做好“两节”期间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9月25日,市安委会又特别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对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前,晋中市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建设进程加快,一些“想不到”“看不到”“管不到”的安全风险客观存在。为此,全市上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断然措施,竭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其是紧紧盯住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找准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结合季节和节日特点,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继续纵深推进煤炭、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文化和旅游、特种设备、市政公用、消防、教育、体育、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从源头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还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管执法力度,有效运用查封、扣押、停产停业整顿等执法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为确保“两节”安全,晋中市还成立多个督查检查组,市政府派出了6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检查组、4个建筑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组和其他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开展全方位的督导检查,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目前,各检查组已迅速进入阵地开展工作。

据悉,在“两节”期间,各部门都将根据节日特点加强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全时待命、力量前移,时刻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市应急局每天将对各县(区、市)进行视频调度,加强监测监控,做好各类风险的预报、预警发布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也要加强对重要装置、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线路等的巡查监控,发现重大险情及时采取停产撤人、转移疏散、避险逃生等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刘冬冬)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