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2-09 09:27:48    来源:晋中日报

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传达栗战书委员长在山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 听取晋中市“十三五”和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12月8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2020年度第二十八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栗战书委员长在山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晋中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晋中市“十三五”和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查缺补短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责任,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相关协调机制,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高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自觉性,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转换,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

会议强调,栗战书委员长来晋中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国人大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省委、省人大对晋中工作的肯定。市、县两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和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人大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紧谋划我市“十四五”期间立法工作,制定与地方治理体系相配套、与晋中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晋中特点的地方性法规,进一步提高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推进产业转型,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但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看,还存在不少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把握时间节点,对标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冲刺。对已达目标要求的指标要巩固提升,提升成色,争先进位;对存在差距的指标,分管市领导和责任部门要逐条进行查漏补短,尽快补齐差距。各级各部门要与统计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加紧组织数据入统,确保指标数据支撑不缺项、不漏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市、县两级要对标“转型出雏型”要求,加紧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扭住“六新”发力点,推动重大政策落地、重大改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扶持创新企业发展。要继续关注生态保护,下大力气开展污染防治,切实为全市“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谋好篇、布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