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教育之光 照亮脱贫前行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教育之光 照亮脱贫前行路
2021-01-08 15:08: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建国)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崭新宽大的运动场、一应俱全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奔跑的同学、朗朗的读书声……近日,笔者走进昔阳县新城初中,崭新优美的校园环境不仅让笔者耳目一新,更让笔者内心充满着奋进的力量。

昔阳县新城初级中学校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历时一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该校占地面积26161.28㎡,现有在职教师80名,班级22个,学生1065人,是一座规模大、环境美、质量高、有特色的现代化新校园。该校的建成使用,大大解决了当地农村孩子进城“上学远”、“入学难”、“班额大”等问题,有力保障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筑牢了昔阳教育扶贫的坚实基石。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昔阳县委、县政府一直致力推进的重大工程。近年来,昔阳县着力解决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聚焦群众需求,回应群众期盼,切实将教育扶贫巩固提升工作做实做细,奋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让每一个孩子不仅“有学上”,还能“上好学”,让贫困家庭既“富口袋”,也“富脑袋”,借教育之光,照亮脱贫前行之路。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