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1-01-13 09:33: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新雨)进入冬季以来,榆社天气持续干燥,大风天气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榆社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巡查管护工作,全力以赴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冬春季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野外火源管理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榆社各防火检查站,护林员对进山人员携带的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行集中保管,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严格落实林长制责任制度。按划分区域加强森林火源巡查管护,加大对重点地区的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火灾隐患源排查,加大巡护密度,延长巡护时间。

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牌、发放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巡回进村广播等多种形式,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火灾的预防措施等内容,实现“人防”“技防”并重,打通森林防火宣传最后一公里。

此外,榆社相关部门还着重强化应急保障,备足应急物资,做好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无任何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