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中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陈文跃:党在我心中 我为党争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中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陈文跃:党在我心中 我为党争先
2021-04-08 10:09: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陈文跃深入工程建设一线进行指导(王玉庆 摄)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文忠)陈文跃,山西省和顺县中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多年来,他坚持“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理念,一直坚守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用对党的赤诚之心,默默耕耘,挥洒汗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融,在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党员队伍、培养优秀党员等方面作出了优异的成绩。

对标一流 争先创优支部建设

作为一名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文跃从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对标一流支部,坚持党在企业的核心领导,使党建工作始终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在阵地建设标准化中,支部健全了党建宣传栏,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在活动开展标准化中,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建立了党建工作记实台账,确保了每次活动“有计划、有主题、有记录、有小结”。公司创办了中兴小报,并通过党建微信群将学习内容发布到群里,让党员灵活学习,提高了时效。同时,还不定期到八路军石拐纪念园、北戴河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由于加强了支部建设,中兴公司上下形成了“党建引领促发展,示范带头作表率”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公司这条“船”行稳致远。公司从2001年改制前一个负债累累、濒临破产的一个小企业,一跃发展到现在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装饰装修为一体的大型建筑企业。近年来,公司先后承建了中兴大楼、八路军石拐会议纪念园、文瀛苑住宅小区、易地搬迁安康小区等50余项标志性建筑。其中省优工程8项、市优工程18项。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一个好的党支部,一个好的称职的党支部书记。2019年12月,中兴公司党支部被山西省委组织部评为“双强六好”党组织。

示范引领 打造坚强党建队伍

队伍坚强不坚强,直接关系到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陈文跃非常注重对党员职工队伍的教育管理,通过考核激励、骨干培养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引领企业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企业形成了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公司在建筑施工第一线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优秀员工”等评选活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推动引领作用。

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中兴公司承担了6万平方米的安康小区建筑施工任务,公司把此项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陈文跃深入工程建设一线调研、指导,确定指导方案、组织施工力量。广大党员职工在时间紧、工期短、要求高、标准严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冲锋在前,奋发拼搏,实现了当年施工、当年完成,创造了两年工期一年完工的佳绩,让贫困户住进了“暖心屋”,得到了广大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石拐会议纪念园的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这个工程集会议展览厅、纪念牌、纪念园广场及塑像为一体,总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这个工程由中兴公司承揽。建设过程中,陈文跃带领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吃在石拐,住在石拐,在建筑条件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将全部工程竣工。同时,还完成了石拐会议纪念园旁的烈士陵园墓地建设。这两项大的工程均获得了优质工程。

由于陈文跃狠抓企业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使他们在各个工程建设项目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陈文跃先后获得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功勋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担当奉献 树立优秀党员形象

陈文跃始终胸怀“产业回报,奉献社会”的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近年来,陈文跃及中兴建筑公司累计捐款捐物达1200余万元。

青城镇朝坡村是中兴公司的扶贫点。陈文跃多次深入到朝坡村访贫问苦,先后帮助村里建起党员活动室、医疗室、图书馆、老年活动中心。先后投资90余万元改善村里的公共设施,为村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小董坪村地处山西、河北交界处。过去是一个脏、乱、差的村,陈文跃带领公司一班人,帮助村里作规划、定计划、搞施工,先后投入近20万元,帮助小董坪村把村容村貌彻底改观。一年来小董坪村先后接受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现场观摩,对小董坪村在短时间内面貌大改变赞不绝口。

这些年来,陈文跃积极兴办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在公司成立了扶贫教育基金,先后为贫困大学生捐款10余万元。对社会寒门学子提供“阳光助学”,他以上率先,全额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先后对牛川乡崔家坪村、松烟镇许村、小董坪村、青城镇朝坡村小学生给予助学捐款。

奉献一直在路上。陈文跃和中兴公司先后为抗击疫情捐款8万元。为县扶贫基金会捐款20万元,民兵训练基地捐赠30万元,支持老龄事业、体育事业、残疾事业捐款16万元。每年“七一”前夕,公司都要慰问退休老党员和扶贫村困难老党员,对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八路、老党员、老红军给予3万元的慰问金,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老年人的心坎上。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