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2021-12-30 12:33: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利 南东妮 米雅晶) 为提高晋中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师的医疗技能与专业水平,加强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管理,推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领域发展,12月24日上午,晋中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

本次会议由晋中市医师协会主办,晋中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办。晋中一院为呼吸医师分会牵头单位,成员单位由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晋中市中医院、榆次区人民医院等16家县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组成。晋中一院院长要金元、副院长郭卫梅、科教科科长田利出席会议,晋中市医师协会会长王平、秘书长李素青及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

晋中一院院长要金元致开幕词,对参会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晋中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晋中一院作为晋中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的牵头单位和挂靠单位,要充分发挥在全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诊疗服务领域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和先进示范效应,加强与县市级医院的交流沟通,不断学习呼吸领域前沿技术,提高专业诊疗水平,促进专科人才培养,助力晋中市呼吸疾病诊疗事业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发展,更好地为晋中百姓的健康服务。

会上,晋中一院科教科科长田利汇报了呼吸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情况。

晋中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素青宣读了批准成立晋中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的批复。

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晋中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名、常务委员11名,秘书1名。

作为晋中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首届主任委员,晋中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建国代表分会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带领全体成员单位在医疗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学术技术交流和临床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沟通对话,本着“共建、共享、共赢”原则,积极开展专业特色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医师队伍的呼吸与危重症疾病诊疗水平,造福晋中市广大患者。

晋中市医师协会会长王平向呼吸医师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王平表示,希望分会借助学会平台的多元化功能和优质资源,促进全市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建设,下沉优势医疗资源,辐射基层、上下联动,促进晋中市呼吸疾病诊疗向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方向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呼吸医师人才,为学科的发展打造坚实基础,让更多的呼吸疾病患者受益。

成立大会后,太原市中心医院教授王萍、张玮及晋中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建国、副主任程劲光,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安丽青分别以《PCCM呼吸慢病标准化治疗——聚焦慢阻肺急性加重风险评估及管理》、《疫情期间如何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全面推进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做一个有“温度”的医生》、《二级医院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标准》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和病例分享。会议紧扣专业研究前沿及发展潮流,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互相借鉴,收获满满。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加强晋中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业医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提高全市呼吸疾病诊疗专业技术水平、打造高质量呼吸医疗团队、加强PCCM规范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晋中市呼吸与危重症专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晋中人民的呼吸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