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举办科研申报启动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举办科研申报启动会
2021-12-30 12:57: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吕雪 白洁琼 米雅晶)为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精准把握省级科研课题申报及实施工作,12月24日下午,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举办科研申报启动会。特别邀请了磁共振室主任郭锡城、泌尿外科副主任高利军、肿瘤内科主任田彩琴、体检中心主任刘双凤、放疗科主任董克锐、全科医疗科主任李常青、临床药学与试验中心主任王姝、病理科副主任郭星、科教科田云龙、超声科杨帆及相关专业医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宝军主持。

副院长杨宝军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主任和医师的到来致以诚挚的谢意,也感谢各科室一直以来对核医学科诊疗和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各抒己见,为核医学科科研工作开拓思路,促进科研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核医学科发展迅速,在疾病的临床诊断、治疗和医学研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地级市医院的核医学科,更应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做到临床、科研“两手抓、两手硬”,用科研引领学科发展,进一步推动临床诊疗水平的提升。

核医学科医师张磊就拟申报的课题“99mTc-PSMA SPECT/CT显像与MR核磁对前列腺癌诊断效能的对比评价”进行了详细汇报,系统地阐述了99mTc-PSMA SPECT/CT在前列腺癌临床诊断中的价值和应用前景,以期为前列腺癌早期发现和治疗提供更精准的诊断,为前列腺癌的精准医学研究和个体化治疗带来新的契机。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本次申报的科研课题开展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各位专家就前列腺癌体征、症状、诊断思路及其影像学检查注意事项、临床意义方面分享了其最新学习研究成果,使现场人员对前列腺癌治疗和其影像学检查诊断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各科主任及医师都对99mTc-PSMA SPECT/CT在前列腺癌临床诊断中的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该课题的开展,并在课题的设计、具体实施以及研究对象选取等方面提出了各自专业的建议。

本次会议聚焦前列腺癌核医学检查的最新学术研究,以分享共创发展,以交流共育创新,为晋中一院前列腺癌的系统诊治提供了多元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下一步,核医学科将继续开拓研究新领域,攻克技术新难关,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加强多学科协作,促进学科发展。也将继续秉承“人才强院,科技兴院”战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全面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