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检护幼苗促成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进校园 检护幼苗促成长
2022-01-06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2021年12月28日,担任辽阳中心校法治副校长的左权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原利霞,为东沟小学师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上课之前,原利霞通过与老师座谈了解校园内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筑牢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屏障。

课上,原利霞以“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切入点,从同学们熟悉的电影《哪吒》入手,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普及保护未成年人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知识,教导学生们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课中安排的互动问答、集体诵读《家风颂》等环节,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了学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在今后的工作中,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成效,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