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一次专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一次专题会
2022-01-04 10:01:58    来源:晋中日报

拧紧责任螺丝 织密防控网络 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吴俊清出席并讲话 潘海燕参加

2021年12月31日,山西省委召开第五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后,晋中市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一次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清醒认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拧紧责任螺丝,织密防控网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不出现漏管失控“两条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市领导潘海燕、王兵、鹿建平、丁雪钦、郝向明、周建、梁艳萍、杨隽参加。

吴俊清指出,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防控压力有增无减、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一要全面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带头不聚集,成立“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突出农村(社区)、景区景点、社会面管控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全面做好国务院综合督查迎检工作。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力配合督查,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全链条管理闭环,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要全面做好精准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充分发挥“大数据+铁脚板”以及社区网格员基层骨干作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四要全面做好“第一落点”管控。加强高铁站、出省口、高速口等联合检查站点的管控责任,持续做好流调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对蓄意隐瞒、谎报个人行程轨迹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五要全面做好学校排查管控工作。教育部门要妥善做好学校寒假放假安排,加强“两节”期间师生健康管理、流动管理以及假期校园防控,从严从细做好艺考保障工作。六要全面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工作。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七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把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应急物资储备与各类队伍保障有机结合起来,用好多点触发反应机制,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吴俊清强调,要抓好经济运行、市场稳价保供、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正风肃纪、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强化假日期间综合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