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传媒学院与昔阳县融媒体中心校媒合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山西传媒学院与昔阳县融媒体中心校媒合作
2022-01-07 11:03: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打造专业化的全媒体阵地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李玲 李东芝)山西传媒学院有着优质的新闻传播教育科研平台、师生资源和软硬件设施。昔阳县融媒体中心是昔阳县的信息枢纽、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它的成立迈向了“融合发展、全媒传播”的全新时代。近日,昔阳县融媒体中心与山西传媒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同推进新闻传播教育与实践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讲好昔阳故事,全力打造专业化的全媒体阵地。

开展系列讲座培训。依托山西传媒学院优质教学科研团队,为昔阳县领导干部开展媒介素养培训、新闻发言人培训等,为县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融媒体中心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近日,山西日报晋中分社副社长白续宏,山西传媒学院电影与电视学院教授宋献伟结合丰富新闻实例,围绕“如何做好基层新闻宣传工作、昔阳影像方志、新闻摄影”进行授课,提高了新闻采编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更好地适应新闻采编工作的开展。

共建校外实践基地。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在县融媒体中心成立山西传媒学院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共同开展实践调研和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融媒体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是昔阳县五大特色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之一,是昔阳县拿出优质资源、精选实训岗位、注重实习教学、强化政策保障的应时之举、有力之举,擦亮了基地建设的“金招牌”。

战略咨询与智库合作。邀请专业人才开展融媒体中心发展战略咨询和服务。通过考察交流、专项课题合作研究等,为昔阳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把脉,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撑和咨询服务。在危机公关、舆情应对、政府形象管理、区域文化品牌打造方面,共建专家智库团队,开展战略咨询与合作,共同打造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新模式。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