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1-07 10:18:03    来源:晋中日报

吴俊清出席并讲话 常书铭王建忠任秀红王建林出席

1月6日上午,晋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晋中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党组书记任秀红,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那志茂就换届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培训会议精神,并就市人大代表选举和市政协委员协商提名等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就进一步做好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吴俊清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换届工作使命担当。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进行集中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各级党委执政能力的重要考验。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肩负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使命,承担着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责任。我们必须把换届工作作为关乎全局、影响长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知事识人、实干实绩、严管厚爱“三种导向”,选好选优代表、委员,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吴俊清强调,要强化组织实施,精准把握换届关键环节。换届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都很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委意图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按章办事统一起来,在换届报告起草、人事安排方案产生、代表选举和委员协商提名等各个环节都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把资格条件关,严把整体结构关,严把身份认定关,严把产生程序关,严把大会选举关,把依法依规办事贯穿选举全过程。

吴俊清强调,要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认真落实管政策、管人事、管全局、管协调、管纪律“五个管好”要求,确保党组织在换届中始终处于主导地位、发挥主导作用。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足够精力和时间,对换届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市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督促指导。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换届工作的整体合力。必须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事业观、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以坚韧务实的钉钉子精神,苦干实干、敢干会干,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必须统筹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确保换届平稳开展、日常工作有序推进。要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领导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  (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