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故意伤害案召开公开听证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故意伤害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2-01-10 09:39: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办案程序的公开透明,彰显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进阳光检察的司法理念,1月5日上午,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故意伤害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由常务副检察长郭锐主持,邀请律师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以及被害人参加,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由于现在河南,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该院特采取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对案件的案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该院作出拟处理意见的理由和依据进行了详细阐述。被害人及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就案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三位听证员就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对当事人进行了针对性地提问,并发表了客观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听证会的召开,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对于司法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了释法说理,实现了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创新工作形式,继续推进阳光司法,积极以公开听证形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