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2022-01-10 12:40:53    来源:晋中日报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两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截至2022年1月8日21时,天津检出20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经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比对,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同一传播链。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筑牢晋中防线,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一、立即主动报告。凡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中人员,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履行公民的法律责任,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有隐瞒旅居史和行程,造成疫情播散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立即核酸检测。凡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中人员,要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与排查,期间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得到人员集中的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立即排查管控。各社区(村)、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立即对辖区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中人员进行认真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四、严格离市管理。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确需离开晋中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晋中、不出晋中要求。

五、接种新冠疫苗。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六、严格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9日

(来源:晋中日报)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