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晋中油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中国石化晋中油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
2022-01-13 17:28: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郭晋卿)为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下发的 《 油品销售企业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环保保障方案》要求,做好“两节、冬奥会和残奥会及“两会期间安全、环保及防疫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确保油库安全平稳运行,中国石化晋中油库迅速开展了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治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全员查风险查隐患、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明确任务分工,突出排查整治重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检查、整改、考核 ”闭环机制,对发现的风险和隐患进行全面分析研究,查找管理原因,实施有效管控。

此次排查重点,一是对油罐及附件、机泵、阀门、过滤器等储输油设备进行严格排查,严禁设备“带病运行;二是对液位报警系统、可燃气体报警系统、周界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安全监控设备及系统进行排查,确保完好有效 ;三是对消防泵、消防管线、消火栓 、消防器材等消防应急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和调试 ,确保有效运行;四是对安全联锁设置、报警、紧急切断等安全连锁系统进行严格排查;五是针对冬季特点,重点开展油罐机械呼吸阀、安全阀等安全附件有效性和埋地管线完好性排查和检验,确保运行有效。

同时,做好“两特两重”期间的领导值班带班、生产过程安全、公共安全等安全环保重点工作,严查违章违规行为,并对问题跟踪督办实行销项管理。

目前,晋中油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正在全面铺开,为晋中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为冬奥会和残奥会及“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