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加油站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专项监督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加油站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2022-04-22 10:55: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全省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期间燃油供给是否充足?加油站燃油计量是否精准?生产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这一系列问题都进入到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们的视野。

为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职能,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大中小型加油站开展监督检查。检察干警和行政机关执法人员对辖区多家国营及私营加油站随机抽查,依法对经营主体的相关资质、加油机计量强制检定、加油机电子主板铅封、逐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防雷电防静电设施、加油区扫码支付等事项进行细致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与相关行政机关现场磋商,督促行政机关当场责令经营主体立即整改,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一方面将公益诉讼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推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活动深入开展,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角度防控安全生产风险;另一方面,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共同维护安全生产的合力,形成检察监督与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安全生产是根本,加强防范是重点,落实责任是关键。下一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以“我管”促“都管”,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发挥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优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与职能部门形成安全生产公益保护合力,做好安全生产“守夜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溯源治理,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