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 助力消费升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 助力消费升级
2022-06-13 11:05:50    来源:晋中日报

今年以来,晋中市聚焦农产品品质提档升级,强化品牌建设,重点围绕平遥牛肉、榆次老陈醋等特优农产品,做强做优一批晋中区域公共品牌,用品牌占领市场、引领生产,持续激发消费潜力,拓展农产品消费市场。

一是以“484”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矩阵为统领,在全市创建十大特色品牌,实现“一县一品”,并争取全年认证100个有机绿色农产品,彻底消除绿色有机认证空白县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空白县;二是搭建特色农产品线下交易平台,办好省市特色农交会,在天美杉杉奥特莱斯等消费者集中地段探索建立“晋中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继续加强与深圳、上海等地的合作,让晋中农产品迸发强劲活力;三是全面推行认证达标合格证制度,推广应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平台,逐步实现认证农产品“流向可查询、质量可追溯、产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的全程质量安全追溯目标,全力推动“晋膳天下·特优晋中”品牌走出全省、迈向全国。

同时,为支持农产品品牌建设,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奖补政策,助力品牌建设进一步强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内涉农行业(产业)协会等社会组织通过各种媒介宣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根据市场示范带动效益和广告费用支出额度评选出前10名品牌主体,按实际支出广告费的25%予以补助。支持企业、行业(产业)协会制定企业、行业(产业)标准,对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新发布农业标准的企业、协会等市场和社会主体,每发布一个标准,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对新认证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有机农产品、绿色食品、全国名特优新产品,每个奖补1万元,对认证产品换证的,每个补助3000元。对新获得全国农交会(农博会)产品金奖、银奖的,分别奖励20万元和10万元。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商务部门积极组织优势电商企业参加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活动,短短半个月时间,海玉石头饼、鑫炳记、山河醋业、荣欣堂、平遥牛肉5个品牌农产品完成销售额315.63万元,有力提振了农产品线上消费市场,晋中农产品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在市城区沃尔玛超市内,这些本土品牌正成为消费者热衷购买的产品,正在选购牛肉的刘女士对记者说:“现在消费者购买食品更加注重品质和安全,买牛肉,还是咱身边的平遥牛肉吃起来更放心。”  (晋中日报 记者杨星宇)

[编辑:晋中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