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3-06-02 10:5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5月30日,寿阳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县领导彭超、田晓宇、陈桐、任钦、赵弘、高庆林、胡鑫宇、常拴林、莫宝宝、齐丽霞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玮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安委办工作处处长刘建红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患 巩固良好局面——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解析》的专题讲座。刘建红围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谁要排查整治、谁来组织实施、责任怎么划分、时间怎么安排、如何保障落实和如何督导考核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剖析深刻,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执法程序、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时保持对风险隐患的敏锐性、预见性,切实按照中央、省、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把握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压茬推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全面统筹安全监管和安全服务的关系,做到由被动向主动、由会场向现场转变,形成政企一体、同心同向抓安全的良好格局;要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全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强督查监督、行业监督、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形成全员动员、全社会参与的安全监督机制,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杨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相关负责人就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工作答记者问的相关内容。(张蕾 王方超)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