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6-02 15:11: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6月1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顺县委书记许利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瑞军,县政协主席王雪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到和顺县部分小学和幼儿园走访慰问,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许利伟来到北关示范小学,与少年儿童们互动交流,共庆“六一”,节日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许利伟走到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一同观看孩子们的精彩文艺表演,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许利伟走进教学楼,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师资配备、教学管理等情况,参观了学生国学课堂及手工操作等多元特色课程成果展示。同学们给机器人编程、体验手工制作……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许利伟不时驻足,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鼓掌加油,勉励他们珍惜童年的宝贵时光,培养广泛兴趣爱好,把兴趣发展成创新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实现远大理想。

许利伟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强投入、抓改革,提素质、优服务,为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和坚实基础保障。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广泛兴趣,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始终带着感情全身心投入到这份光荣的职业中,当好少年儿童成长的领路者、护航人。希望社会各界立足长远,着眼未来,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把广大少年儿童培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为先行区“示范县”和“幸福和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李雪来到滨河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庆“六一活动,她边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建设、师资配备、办学特色等情况介绍,边参观孩子们的古筝、沙画、创客、素描、拇指琴、五彩泥画、积木搭建等第二课堂才艺展示。活动期间,李雪与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孩子们争相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朝气与才华。随后,李雪观看了庆“六一展演活动。

李雪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和顺县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力量。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儿童教育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教育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袁瑞军到和顺县万和嘉园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儿童送上节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慰问中,袁瑞军在幼儿园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硬件设施,询问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招生办学、素质教育等情况,并与在校师生、家长一同观看了幼儿园小朋友的精彩演出。他指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学校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优越的学习环境,要担负好教育引导儿童的重大责任。教育工作者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发展。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尊重、服务少年儿童,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王雪琴一行来到梁余新苑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慰问中,王雪琴与在校师生、家长一同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随后,王雪琴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室、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内容、上课情况和家庭情况,对学校的环境创设、孩子们的兴趣培养等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放在心上,时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悉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全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广大教师要发扬园丁精神,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从小培养幼儿的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当好孩子快乐成长的领路人。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