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02 15:19:2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31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当前部分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全面部署近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进一步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高勇主持会议。开发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发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山西德元堂药业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山西晋中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高勇围绕近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持之以恒防控化解政治安全、企业内部矛盾、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网络安全、重大事故等六类风险隐患。二是持之以恒常态化整治行业领域问题。三是持之以恒压降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态势。他要求各部门、各园区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探索将反诈宣传工作纳入重点业务范围,并在领导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加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防范措施,深入排查风险漏洞和苗头隐患,会同公安分局形成防范合力。特别是各部门、各园区建立健全工作督导落实机制和奖惩并举、赏罚分明的考核激励机制,针对性开展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反电诈宣传防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

贾尚明强调,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主责主业。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意志,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重大责任,始终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制度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创新探索,紧盯各类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加强预测预警预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发区,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