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顺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晋中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顺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2024-02-29 08:18: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月28日下午,晋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顺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顺县委书记许利伟,晋中市政府副市长张拥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瑞军参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鹏,县检察院检察长赵风林列席会议。会议由许利伟主持。

张拥军说,政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特别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局面,仍然取得了极为不易的成绩,交出了一份十分厚实的发展答卷。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务实详细、清晰明确,比如招商引资中完善招商工作机制、靶向性“双招双引”、探索产业投资基金招商新模式等工作举措,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理清思路、坚定了信心。最后聚焦狠抓落实,以“五个坚决做到”表明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的坚强决心。和顺要按照报告的安排部署,做好文旅康养文章,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红色文化优势,系统打造文旅康养产业体系;做好城乡融合文章,将城市管理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按照市委“百乡千村”治理行动要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做好民生保障文章,深入推进县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切实以民生温度提升中国式现代化“幸福和顺”的品质。

许利伟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立场站得“稳”、大局意识树得“牢”、履职尽责抓得“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紧盯民意关切、紧靠代表主体、紧抓能力建设,切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劲书写了常委会高质高效的履职“答卷”。和顺将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突出依法监督主业、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市“两院”报告,彰显了为大局服务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为人民司法的真挚情怀、突出了为法治担当的使命职责,为法治晋中、平安晋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顺县法检“两院”要对标市“两院”报告中的任务要求,依法履职、高效履责,在全面把握法检工作政治方向上彰显更大担当、在全力护航转型发展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全程贯穿人民至上价值理念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全效打造忠诚担当法检队伍上取得更大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幸福和顺”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李雪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紧扣实际,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发展同步共进、与人民同心共行,是一篇高举伟大旗帜、展现制度自信、弘扬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用数字、案例、行动说话,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彰显了恪守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的担当。建议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强以案说法、全民普法力度,为晋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袁瑞军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责任与担当,呈现了追赶超越的速度与质量,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与情怀,擘画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的宏伟蓝图。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有高度、立法工作有深度、监督工作有力度、代表工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硬度、工作部署有亮度。和顺将对标市人大常委会经验做法,以初心如磐的定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以开拓创新的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英建议,一是从市级层面协调医疗资源,通过优质资源下沉、对接包联等方式,提升县级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对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进行与人均可支配收入相适应的调整;三是药品种类不受医院级别的限制,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芦怀斌、白峰、曹彦军、贾志英、李振华、陈海珍建议,加快推动资金、人才、技术向基层聚焦,尽快出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相关制度,高效盘活现有资源,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上下联动、整体发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赵风林说,“两院”报告实干干得精彩,决心表明态度、决策展示信心,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和顺检察院将按照报告要求,全面落实检察监督职能,用实践实绩实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