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医疗集团中医院超声科护士贾亚丽:​坚守初心 默默奉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医疗集团中医院超声科护士贾亚丽:​坚守初心 默默奉献
2024-02-28 09:5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寿阳县医疗集团中医院超声科导诊台,人们总会看到一位身形瘦小的护士,面对就医群众,她总是礼貌地点点头,微笑着说声“您好”,这位护士就是贾亚丽。在她身上,虽然没有临床护士抢救患者的紧张与忙碌,也没有手术室护士与死神交锋的神圣与伟大,但每天一上班,她一定会准时出现在超声科导诊台前,为就诊群众热心服务。

超声科搬迁至新院以来,一直是医院最忙碌的窗口之一,而超声科分诊护士就她一个人。她每天早上7点50分准时到岗,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洁净的衣服、素雅的淡妆,最温柔、最体贴的语言,她每天都以这样的形象面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

导诊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得尽善尽美就需要下一番功夫。她印象最深的是,一名患者来到导诊台询问皮肤科诊室在哪里,尽管她作了详细回答,可是这名患者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只好再次跑来找她询问,于是贾亚丽主动把患者领到了皮肤科门诊。患者感激地对她说:“小姑娘,你真是个好人,对患者这么热情周到。”这件事虽然很小,但是对她内心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她要求自己提升服务,那就是尽量为就医群众找到一条更加明确的指引路线,用最简捷的表达,更好地服务更多的患者。从此之后,无论到哪个科室就诊的患者向她询问,她都能指引得明明白白,让患者一次就能找到。

导诊工作并不只是简单地为患者排号、登记,还要向患者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工作。有一次,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来到彩超科做检查。老人年已八旬,无人陪同。她耐心地告诉老人不能吃饭、可以喝水、需要憋尿等注意事项。老人听力不好,贾亚丽反反复复地说明了几次老人才算听清。随后她又把老人安置在候诊椅上,为老人倒上温水,用手势动作加语言让老人喝水。每隔一段时间她就会问一问老人有没有尿意,需不需要帮助。等到老人憋好尿后,她又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护送到诊室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她又将老人送出诊区。老人被贾亚丽的举动所感动,用颤抖的双手握住贾亚丽的手,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孩子谢谢你啊,谢谢你!”贾亚丽顿时心里充满暖意,赶紧拿纸巾帮老人把眼角的泪擦干。

超声科工作繁忙,贾亚丽每天承担超声科就诊人员分诊、预约、安排时间段、记账、检查前注意事项说明、维持候诊区秩序、为候诊患者服务,为到其他临床科室就诊患者指引等。为确保超声科每日工作流程的顺利进行,她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相同的工作,虽然单调但始终充满激情。她有着较强的业务素质和沟通能力。在导诊岗位上多年,从未受过患者投诉。她积极主动做好与医院其他科室的上下沟通、左右协调,为患者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遇到不理解、有情绪的患者,她都能主动上前给予耐心解释、及时化解矛盾,把一件件可能发生的服务投诉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科室工作顺利开展。

“有这么多人选择来我们医院就诊,是群众对医院的信任,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感到自己肩负着不可推卸的重担和责任。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是我们每一位护士的职业精神。有时遇到不理解的患者心里虽会受点委屈,但是既然我选择了护士这一职业,就会拿出更多的细心和爱心,为每一位患者做好服务,保证每一位患者能够顺利完成就诊。”贾亚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平凡做事,默默奉献着,这一坚守就是十年。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