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敲响廉洁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敲响廉洁警钟 筑牢思想防线
2024-02-28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2月22日上午,灵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等形式,为全院干警上好新春“第一课”,敲响新年廉洁警钟。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院办公室主任、纪律委员吴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条例》相关内容,并对其中部分重点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全面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一集。该片讲述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故事,全景展现了反腐败斗争如何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检察工作和生活实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思考症结,从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守廉洁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中做到廉洁奉公、勤勉尽责,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检察铁军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