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人民检察院抓实做好外出培训“后半篇文章”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抓实做好外出培训“后半篇文章”
2024-04-07 19:32:2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强化培训成果,扩大培训覆盖面,实现优质培训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干警理论能力和业务水平,平遥县人民检察院接续开展“传学讲学”培训活动。4月3日,第二检察部干警闫颖娇走上讲台汇报分享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参加第2期检察机关法律文书释法说理专题培训班时的所学所思所感,全院干警参加培训。

闫颖娇认真总结提炼培训内容,以培训所学为基础,结合自身理解及办案体会,以“重大敏感案件释法说理”为主题,以“什么是释法说理、为什么要释法说理、如何释法说理及提升释法说理能力”为逻辑主线,以社会热点案例及自身参与的重大敏感案件为范本,辅以播放PPT、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将培训所学内容直观接续传递给全院干警,传学内容联系实际、“干货”满满、非常“解渴”。

外出培训是收获,回院分享是升华。闫颖娇表示,通过外出培训,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夯实了能力,回院分享检验了成果、了解了不足、锻炼了能力。从“学员”转化为“教员”,才深知自身知识的匮乏,之后会更加珍惜培训的机会,多听、多学、多问,走出舒适区,更新知识库。

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郝瑞冬强调,要深入践行“学员即教员”传导式学习理念,外出培训干警要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思、带着经验回,实现“一人培训、全员受益”最大化效果。

下一步,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传学讲学”培训活动,抓实做好外出培训的“后半篇文章”,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思,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平遥检察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闫颖娇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