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昌源河河道防渗和防护工程顺利推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昌源河河道防渗和防护工程顺利推进
2020-04-13 14:17:1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武学宏) 日前从祁县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获悉,昌源河河道防渗和防护工程进入快速推进阶段,河道防护工作预计本月中下旬将全部完成。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昌源河今后的生态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祁县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山西省第三个国家湿地公园,为干旱缺水地区建设湿地公园、推进生态建设树立一面旗帜。最初,昌源河是有一个永久河床的,它由多处湿地组成,生物多样性丰富且生长有各种各样的湿地植物。近几十年河床退化严重,引发大量湿地、甚至一大片永久河床消失。正因如此,修复永久性河床和其湿地及其重要。2016年,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拉开建设序幕,通过新的流量调节方式恢复湿地区域,重建永久河床。如今,该项目已接近尾声,子项目昌源河河道防渗和防护工程快速推进。

据介绍,昌源河河道防渗和防护工程是昌源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子项目。防护工程是由九沟到贾令桥,阶段性或区域性防渗,防渗总面积大约50万平方米,防护的总体积是1.3万立方。根据昌源河河流河床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生态解决方案,通过采用防渗膜进行覆盖,确保河流的每段都保持四季储水。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