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晋中分行全面推进“春润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工行晋中分行全面推进“春润行动”
2020-04-13 11:59:39    来源:晋中日报

为复工复产“输血” 为转型发展“造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践行国有大行职责担当,工行晋中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迅速实施“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晋中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建立客户应急响应机制,目前为重点煤企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1亿元,开立银行承兑汇票1亿元;为平遥牛肉集团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面向70户小微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4663万元。

为了充分了解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工行晋中分行加强银企对接,用好贷款利率优惠、结息周期调整和普惠信贷等支持政策,畅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统筹调度线上线下服务资源力量,全力支持抗疫重点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高效保障复工复产设备零部件、原辅料采购等资金保障需求,倾力为复工复产“输血”,为转型发展“造血”。同时,落实好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专项信贷规模,全力保障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有力有序对接、解决辖内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全力推动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按照“主动对接、专属服务、快速响应、立刻行动”的总体工作思路,工行晋中分行还组建了专门服务团队,全面做好金融服务对接工作。建立了客户经理助企工作机制,做到“每户到专人、户户必落实”,全力高效保障抗疫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和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开展受困企业排查、筛选和分析工作,主动对接、做好预案、精准施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运输物流等行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及还款计划调整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通过变更结息周期、适当下调利率、延迟本息偿付等措施,防止企业资金链断裂,减轻受困企业负担,满足企业复工复产与持续经营需求。

针对平遥牛肉集团的资金需求,工行晋中分行多次召开业务推动会,要求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对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该行在一天半时间内便完成对平遥牛肉集团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审查审批工作,保障贷款顺利高效投放。其高效、快捷的服务效率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工行晋中分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抗疫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也开启了银企合作新模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