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返介仪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支援湖北医疗队返介仪式
2020-04-13 10:04: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晓娟 宋茜) “回来了!终于回来了!”春暖花开日,英雄凯旋时。4月11日上午8时,在晋中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隔离休整后,介休6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踏上回家路。

10时许,挂着“抗疫英雄 欢迎回家”横幅的中巴车缓缓驶入介休高速路口,公安、交警等执法人员夹道敬礼,9名骑警呈倒V型护送。车辆行驶中,道路两旁站满了自发而来的欢迎人群,群众们拉起横幅、挥舞国旗,满携十里春风欢迎英雄凯旋。车内医疗队员们不断向窗外迎接他们的父老乡亲挥手致意……历经60多个日日夜夜,44万介休人民终于盼来了英雄平安回家的时刻。

10时28分,车队到达介休市人民医院欢迎仪式会场,当他们走下车时,迎接队伍立刻欢呼沸腾起来,大家手举“辛苦了欢迎英雄回家”“最美逆行者”等标牌,高喊“英雄凯旋、欢迎回家”!

国有大疫,幸有大医。在湖北形势最吃紧、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介休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号令和省委、晋中市委决策部署,及时派出6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参与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的救治工作,用生命守护生命,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

“这些日子以来,你们远离家乡亲人,与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勇敢战斗、救死扶伤,出色完成了援助任务,展现了介休儿女的英雄形象。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勇士!你们的家人为你们自豪,全市人民为你们骄傲!”欢迎仪式上,介休市委书记张鹏动情地说道。

晋中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介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曾亚军哽咽道:“感谢家乡父老这段时间对我们的殷殷期盼,支援湖北的日子给了我们成长,丰富了我们的经历、坚定了我们的信仰、淬炼了我们的思想、升华了我们的品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努力完成时代赋予我们救死扶伤的使命,报答党和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