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市民之家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市民之家调研
2020-04-15 08:55:17    来源:晋中日报

优化服务 精准施策 全面做好服务群众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4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我市市民之家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系列专题会议部署,针对群众和企业的所急所需所盼,优化服务、精准施策,强化举措、完善流程,全面做好服务群众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副市长辛琰、郭建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中,常书铭来到市民之家大厅和食堂等区域,详细问询防控措施、工作开展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在办事窗口,常书铭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办事流程、群众感受。常书铭指出,市民之家是我市“放管服效”改革的前沿阵地,是政务服务的形象窗口,各项工作与群众利益、企业发展密切相关。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提升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实效性,为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贡献。

常书铭强调,要继续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主动作为、完善机制,精简审批、优化服务,贴心细致解决诉求;要建立服务事项清单,特别是各级惠企政策及时向社会公布,清晰明了提供政策信息服务,方便企业查询。要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投资项目“主动办、不见面”审批,对重点建设项目一项一表,精细管控,专班对接,跟踪督办,确保项目办理无障碍。要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推动“一朵云、一张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数字政府建设,强化部门数据协同、数据共享,建立智慧政务,真正实现全流程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认真梳理总结抗击疫情过程中项目审批、便民服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使网上政务服务更加常态化便民化长效化。常书铭要求,要做好入驻办公单位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服务。

在市民之家调研结束后,常书铭在市城区就公办幼儿园建设实地调研,要求要把幼有所育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坚持质量标准、科学谋划实施,逐步提高公办园、普惠园比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刘 吟)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