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乡村振兴示范廊带项目建设快速推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乡村振兴示范廊带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20-04-24 09:30:1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楚丽青 武慧捷)依照市委市政府以通道为轴线、以产业为依托、以村庄为单元,建设“一片一带一圈”乡村振兴示范廊带的统一布局,祁县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颜值展现的原则,结合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倾力打造村庄美丽宜居,全线碧水环绕、绿树成荫的祁县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项目,并以此带动周边村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该县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全线长25公里,项目建设范围覆盖城赵镇、西六支乡两个乡镇。以修善村、苗家堡村,刘家堡村、河湾村为示范先行点,主要涉及四个村的产业提升、道路提质、污水处理、公共厕所建设、垃圾处理、观摩路线工程、建筑风貌改造工程、亮化工程、绿化工程、文化广场、公共服务设施、入村口景观工程等。具体建设内容为:一是沿线14.2公里的机动车道路建设,2.4万平方米村内道路建设;二是沿线绿化提升4万平方米,村内绿化3.5万平方米;三是村庄建筑立面改造4.2万平方米;四是管网敷设8149米;五是挡墙建设10200米;六是景观路、广场铺装1.5万平方米等。总投资9970.95万元,预计6月底完工。

项目自4月9日开工实施以来,在祁县县委县政府和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各项工作实现了有序实施、扎实推进。截至目前,所有在建项目分的五个标段全部已经开工建设。其中河湾段进入上下水铺设阶段,工程量下水已完成了70%,上水自来水的更新已完成30%,预计河湾村主体工程在五月中旬全部完工,进行立面改造的施工。

从高速口到修善村的A段,现已完成80%的工作量,下一步将进行道路施工和绿化。修善村和苗家堡村已组织人员和材料进场,着手铺装施工,建设两村广场。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