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昔阳孔家沟踏春去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走吧,昔阳孔家沟踏春去
2020-04-16 09:10: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 )随着天气转暖,朋友圈里处处都是鲜艳春色。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昔阳县大寨镇孔家沟村吹响了乡村民宿旅游全面复苏的嘹亮号角,迎来了一年一度踏青季。

四月初,正是春回大地的时候,趁着周末好时光,不妨避开聚集的人群,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携一家老小在山乡野间,探春寻春游乐一番。碧水蓝天,鸟语花香,农舍白墙黛瓦、清爽雅致。走在街头巷尾,农家小院干净清爽,村道边的鲜花装点村庄,显得格外精致。这里就是位于昔阳县城东,城乡结合部的孔家沟。

孔家沟作为昔阳县确立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该村原是六七十年代学大寨时期的典型,具有鲜明历史特征的12排窑洞和6条街至今还保存完好。这里交通方便,环境幽静,原生态乡村味道浓郁,孔氏文化深厚。近年来,孔家沟打造窑洞民宿文化,以“住农家窑洞、吃农家有机食品、干农家活”为主题,现已同时改造院落十处,具备接待60人左右的旅游规模,给村民带来再就业和农产品创收的条件。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