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召开“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现场推进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召开“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现场推进会
2020-05-09 08:54: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1日,昔阳县召开“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现场推进会。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县领导李军、张月清、陈昉、陈立军及各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人员首先到昔阳县李家庄乡北圪梁现代农业园和双千亩土地开发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区、界都乡连翘药茶开发项目、大寨镇南垴万亩梯田环形观光体验廊带项目和康培集团集中连片综合利用土地资源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了解各项目特色做法、运营模式、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分别进行发言,汇报“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

许利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政策,在吃透精神要义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政策,激活集体闲置资源,把现有资源与外来工商资本相结合,通过上市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全面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要认真开展清底,在夯实工作基础上下功夫。摸底工作要村村过,部门、乡镇要做好比对分析,量体裁衣,确保全县整体推进。要坚持典型引路,在精心策划上下功夫。各个项目要真正起到典型示范作用,体现出改革的要素,形成昔阳县的经验和亮点。要广泛宣传发动,在调动乡村组织积极性上下功夫。乡镇是推动主体,村一级是实施主体,要精准、精细、精确宣传,做好深度报道,深入推进改革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协调推动上下功夫。县乡村要形成整体,上下联动,健全周例会、现场推动、相互交流、典型引导等机制,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有力。要加快规范入市,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县级平台和乡级平台建设是落实市委乡村治理“二十五条”的需要,是推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需要,也是农经工作长期发展的需要,要按照要求,严格标准,完善平台建设,调优配齐人员,做好各项保障,保证改革工作的进程。要加强跟踪指导,在节点任务完成上下功夫。工作要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任务化,对照一流标准,强化交账意识,不断进行完善、优化和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要处理好全面推进与点上突破的关系,处理好政府引导和乡村主体的关系,处理好盘活乡村资源和壮大集体经济的关系,处理好外来工商资本和本土人才利用的关系,处理好全县统筹规划和乡村特色发展的关系,处理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农村稳定的关系。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落实责任,真正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对待。相关部门要搞好政策指导和培训,推动阶段性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各乡村要大力度推进、高标准打造,形成一批试点典型,真正把亮点特色展示出来,激活农村资源,壮大集体经济。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