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 春游活动成效显著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 春游活动成效显著
2020-05-07 10:15:24    来源:晋中日报

丰富活跃群众生活 助力旅游回暖复苏

 全市“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春游活动启动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市文旅局积极做好景区备战工作,市直工委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进职工春游活动,形成了“党政主导、群团倡导、社会引导、职工传导”的工作格局,营造了“抗击新冠疫情、助力旅游复苏,我参与我享受我奉献我快乐”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从3月下旬至4月底的9个双休日,全市共组织945个单位共计3.72万名职工参加活动,分别占到应参加单位数的96.8%和应参加职工数的86.2%。各县(区、市)工会组织开展活动的单位均达到100%,参加职工达到了92%以上。与此同时,辐射带动9.6万名游客到全市35个A级景区参观游览,门票收入累计308.4万元,综合消费近600余万元,有力带动了全市旅游业复苏回暖,达到了预期目标。

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市总工会对职工春游活动实行周报制度,与市文旅局进行及时沟通、信息共享,严格落实制度保障。在人数保障上,各级工会组织认真筹划,精心安排;在费用保障上,明确要求各级工会从会员会费中解决交通费和就餐费;在安全保障上,始终把防疫安全和防火安全放在首位,全环节、全方位、全过程严格落实。同时,本次春游活动在组织推动的全过程中,注重与新媒体宣传造势有机结合,与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有机结合,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与单位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与推进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在大联动中进一步拓展了活动内涵。

助力旅游复苏,活动成效大彰显。市总工会倡导“晋中人游晋中”,鼓励和提倡职工自费游览旅游景点,各景点出台优惠政策和便民措施,提供优质服务。春游活动明显促进了疫后旅游市场复苏。3月21日、22日是启动春游活动的第一个双休日,全市游客接待量自疫情以来首次过万,达到1.03万人,与上个双休日5359人相比,增长91.3%。4月19日,全市当日游客接待突破2万人。与此同时,活动还有力带动了旅游市场消费。据统计,除消费门票60万元外,带动交通、餐饮等综合消费近600余万元。为巩固深化活动效果,市文旅局和各景区乘势而上,同步推出50余条乡村旅游线路产品,完成了旅游产品的上线上云工作,调动群众出游消费热情。截至4月27日,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3万人,门票累计收入865.2万元。

春游活动中,全市干部职工还以“评判员”和“游客”双重身份,针对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有效促进了景区服务质量提升,进一步扩大晋中旅游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春游活动已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有效助力我市旅游复苏消费,成功实现“全民康乐、旅游繁荣”的目标,受到了职工群众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春游活动陶冶了情操,舒缓了压力,凝聚了合力,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 郭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