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拐儿抓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拐儿抓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
2020-05-26 08:45: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自“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左权县拐儿镇高度摆位,精准把脉,把“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强心剂”,积极探索、分片作战、造势推进,圆满完成了前期摸底核准工作。

精准传达精神,做好动员培训。召开了拐儿镇“五地一产”推进会,由镇分管领导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帮助各村切实了解了工作方法及内容,帮助各村切实了解的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为工作顺利开展垫定了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乡内成立了领导小组,分别明确了工作成员及具体任务,对全镇改革工作进行具体指导,由包村干部负责指导各村成立了本村改革领导小组,明确将村务监督委员会纳入了领导组成员,全程参与监督数据的核查、确权、分配等工作,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

倒排工作时限,加速完成进度。严格按照5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清查核准任务要求,向各村明确了摸底核准工作的最后完成时间,成立微信群等工作联络群,详细了解各村工作进度,对推进缓慢的村及时督促,对工作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帮助解决,强力推进各村摸底核准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目前,全镇“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土地核准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核准耕地29308.63亩、林地199144.38亩、四荒地107448.8亩、宅基地1960.12亩、集体建设用地1211.58亩、国有建设用地10431.83亩。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