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闫晨曦在榆次区调研指导环城旅游绿道建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闫晨曦在榆次区调研指导环城旅游绿道建设
2020-05-27 14:45:26    来源:晋中日报

串联山水林田湖 打造绿色生态廊道

赵建平参加

5月26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闫晨曦来到榆次区,就环城旅游绿道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环城旅游绿道建设项目起点位于榆次区小西沟,终点在榆次区东贾湿地,全长约90公里。该项目的建设串联了乌金山森林公园、田家湾水库、黄土农言、潇河湿地公园等主要自然人文景观,将绿道与旅游公路完美结合,形成了市域绿色旅游环线,对于构建我市旅游绿道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闫晨曦、赵建平一行深入小西沟旧村文旅综合体项目、乌金山森林公园、潇河湿地公园等地,对照设计图纸,实地察看环城旅游绿道路线,详细了解设计方案,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研究环城旅游绿道建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和要求。

闫晨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专用性、安全性、智慧性、环境友好型标准,加快实施旅游绿道建设项目。要坚持尊重自然、体现自然、贴近自然,更加突出自然风貌,顺路形做好绿道的拓宽建设,最大程度减少破坏,切实保护好、利用好周边环境。要加强统筹安排,聚焦规划、设计、施工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确保把环城旅游绿道建设成为方便群众观光的亮丽风景线。

赵建平强调,实施环城旅游绿道建设项目,对于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旅游景区品质、丰富旅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打造绿色生态廊道。要坚持绿化、彩化、财化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树木,提升整体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要坚持串景连园的理念,用绿道把山水林田湖等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名片。要充分发挥旅游绿道的产业带动功能,把绿道建设和生态旅游、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以及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带动沿线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更好地惠及城乡人民群众。(记者 智慧萍)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