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项目进行现场指导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2020-07-03 10:57: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罗建婷)6月23日上午,郭卫梅副院长带领项目负责人康凌副主任、牛文华医师及脑心健康管理师等一行5人,对该院脑卒中筛查与干预项目筛查点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脑血管病是我国致死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以其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及逐年递增的治疗费用成为危害人民健康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国家卫健委脑防委脑卒中筛查与干预项目是我国慢性病防控工作的重大项目,旨在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工作中心,贯彻落实《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方案》,践行脑卒中防治策略,推广普及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提高卒中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推动脑卒中防治工作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国家卫健委授予“脑卒中防治与筛查基地医院”,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院相关医疗、医技科室技术力量,紧密围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全力进行脑卒中中心建设。晋中一院已承担该项目3年,每年要完成两个项目点4000例流调、面对面筛查、干预,持续6、12月随访,对高危人群进行科学指导、治疗,真正减少脑血管病高危人群及患病人群患病率、致残率、复发率。疫情防控期间,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项目有序进行中,院外筛查项目目前已进行2个月。

在安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郭卫梅对项目点现场上报流程进行了检查指导,现场查看了院外筛查相关项目,包括人员筛查登记、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超声检查等实施情况。随后,安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简要地介绍了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展,希望专家对项目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安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科负责人就2019年度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从组织管理构架、健康宣教、组织培训、质量控制、存在困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郭卫梅一行又听取了筛查点负责人对项目参与人员的安排、先期宣传发动及目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初筛现场的流程进行了查看,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该项目工作的建议,并就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加以引导,就项目进度和质量控制进行了明确要求。

筛查点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基地医院的工作,配合做好基地医院卒中筛查和卒中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快筛查进度,按时完成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随访工作任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此次督导对加强脑卒中基地的规范化管理和建设,对将来控制脑卒中疾病的发生和预防治疗脑卒中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