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筹备事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筹备事宜
2020-07-01 17:40:49    来源:晋中日报

6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周建、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自6月9日启动以来,各级各类媒体高度关注,选手报名积极踊跃,民歌赛已有12个国家31个省的3000余名选手报名。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有力有序地推进。

会上,市委宣传部、左权县及市直相关部门详细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赵建平与大家就开幕式策划、场地及设施建设、市场运作、宣传推广、综合保障、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氛围营造等事宜,进行逐项研究,并就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提出要求。赵建平指出,“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赛季即将来临,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推进有力,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要再接再厉,紧盯时间节点,提升工作标准,做精做优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取得更大成效。

赵建平强调,举办“左权民歌汇”,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去年,“左权民歌汇”的成功举办,为加快打造以左权为亮点的太行旅游板块新高地,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晋中影响力、品牌效应得到显著提升。今年,我们要以“国际标准、国家品牌、国内一流”为目标,持续塑造“左权民歌汇”品牌,助力晋中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要进一步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不讲条件全力以赴,确保办好一流盛会。要进一步优化赛事设计。对赛事规则、赛程设置、活动环节等进行完善提升,确保赛事体系客观严谨、完美闭环,充分展示民歌艺术美学价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各工作组要在筹备工作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下功夫,梳理清单台账,落实措施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要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与各有关方面的对接沟通,全面提升食宿接待、交通环境等后勤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综合运用各级各类信息传播平台和融媒体产品,特别是5G平台,实现更好更快地传播;要保证报道质量,深挖典型故事,高水准反映赛事盛况,讲好晋中故事;要精益求精设计好有关宣传标语和广告词,把活动喊响叫亮;要全力做好环境形象布设,特别是舞台周边、主要出入口等,充分运用主题特色标识营造氛围,展示好左权风貌,展现好晋中形象。要进一步提升市场化运作。引进企业运营,策划好、举办好各类配套活动,让参与者感受晋中丰富的传统文化和独特的地域风情,提高左权太行旅游知名度,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赵建平强调,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要全面开展好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深入细致做好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备案、场所消杀等工作,制订科学完善的应急预案,杜绝各类防控隐患,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办。(记者 白昌华)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